Music Performance & Appreciation

很多时候,我们是如此专注于目的地,却忘记了旅程。因此,我们邀请您与我们一起在这旅程并肩同行。。发掘。。体验。。更新。。
请按 注册 与 Rhythm MP 保持联络!


女儿的作品

日前带女儿参加一个慈善画展。会上除了展览厅里玲郎满目的佳作,主办单位还贴心安排儿童区让家长赏画之时,孩子也有活动。这次是女儿最爱的Sand Art (不知中文的翻译是不是“沙画”?), 就是有贴贴纸的图案,把部份的纸张撕起来然后把五颜六色的沙粉倒进去让沙粉黏在图案上,形成一幅画的那种。 女儿刚好选了一张Twitty bird的来填色。

当时的场面是热络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作画,当然,好多家长也陪同。然后,看到的画面是好多家长在指导孩子,某个部份该放什么颜色。我当时也有一股冲动想参与其中,就在这个当下,女儿把我叫住了 :“爸爸,让我自己弄!”,然后补上一句:“那个Twitty bird的眼睛是肉色的。” 小女向来是蛮有主见的孩子,大姐大的性格。自然,这桩事轮不到俺插手。

过后想想,其实就应该让她把她的想法展现在她的作品里,这是她的作品呀!不是我的!这也是培养孩子创意的一步。谁指定Twitty bird一定身体是黄色,眼睛是蓝,黑和白色。小女就颠覆了这一切,但我喜见其成。重点是,这个就是她,我欢欣的接受。更难得的是她的创意里边有她的逻辑,这也是想法的建立。我想每个孩子都有其创意的部份,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时候展现;又或许它(创意的那个部份)一直没有被发觉道。套句佛家名言:“众生皆有佛性,唯背无名蒙蔽,无法显现。”

所以,要发掘孩子的特性,还得回归到每日生活当中。女儿的作品又不经意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各位家长和老师,去看看吧!您的孩子或学生,不但独特,或许有很犀利的一面哦!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学生、家长与老师们留言,分享,发表意见或评论。

每一个经历都有好的学习点或锻炼机会,使我们渐渐长大,心灵强健,加强我们的信心。

若说生命是一首曲。每一刻就好像一个小节。每个人是一个音符,给曲调配和音、和谐等。。这首生命之曲,只有在回顾时,才会看见那些音符是如何串连成一首曲。让我们一起領悟及欣赏这首生命之曲吧!